您当前位置: 首页 -> 新闻中心 -> 安全公告 -> 正文 安全公告

关于微软远程桌面服务漏洞的预警通告

点击数: 发布时间:2019-05-16

近日,微软官方发布的安全更新补丁中包括了高威胁程度的Windows操作系统远程桌面服务漏洞(CVE-2019-0708),攻击者可通过RDP协议向目标发送恶意构造请求,实现远程代码执行,甚至可利用此漏洞实现蠕虫式攻击。鉴于此漏洞的威胁程度较高,针对已经停止维护的Windows版本微软也发布了安全补丁。

此漏洞受影响的范围是: Windows 7 、Windows Server 2008 R2、Windows Server 2008、Windows Server 2003(已停止维护)、Windows XP(已停止维护)。建议受影响用户尽快安装补丁进行更新,修复此漏洞。

官方补丁可以从微软官网Microsoft Update服务获得,或采取离线安装补丁方式。

注:如果需要立即启动Windows Update更新,可以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wuauclt.exe /detectnow。

离线安装补丁则可下载对应的补丁安装包,双击运行即可进行修复,下载链接可参考:

https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en-ca/help/4500705/customer-guidance-for-cve-2019-0708

https://portal.msrc.microsoft.com/en-US/security-guidance/advisory/CVE-2019-0708